•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长:胥亚伟 > 领导活动 > 内容
聚焦产业强区 锻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砥砺奋进建新功,蓄势扬帆启新程。在今年的全区重点工作中,首个重点任务就是“聚焦产业强区,锻造高质量发展引擎”。我区将进一步加力招引优质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把美丽蓝图加速转化成施工图、作战图。

新征程需要好项目。今年,我区将进一步加力招引优质项目。全年引进备案投资总额超3亿元或3000万美元项目37个,其中超10亿元或1亿美元项目11个、超30亿元或3亿美元项目4个、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2个。签约引进外资项目不少于15个。

金坛区人民政府区长胥亚伟指出,要以重大项目突破行动为抓手,深化链式招商、科技招商、城旅招商、驻点招商,精准招引一批支撑带动力强的高端龙头项目和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项目,积极招引总部经济、城市经济、数字经济等现代服务业项目。

新项目需要早达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始终是经济增量的关键。2023年,我区将科学排定政府投资项目、区管国有企业投资项目、社会资本投资项目,确保凯卓威精密减速机、巨冈智能机床等项目开工建设,东方日升二期、奥托立夫气体发生器等项目竣工投产,全面提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竣工达产率。

胥亚伟表示,要组建重大项目服务专班,完善“容缺受理、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工作机制,构建“金钥匙”政务服务品牌升级版,开展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试点,全面实现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

新发展需要快转型。我区将进一步加速产业转型升级。2023年,我区将深入实施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行动,深入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实现产业迭代升级。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扩容机遇,全力推动蜂巢能源、健尔康、常友环保、永臻科技、泽润新能等企业冲刺上市。

同时,我区将以壮大“五新产业”“五型经济”增后劲、促跨越,支撑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集中力量培育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两大千亿级地标产业,着力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向中高端迈进,为常州建设新能源之都勇挑大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