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长:胥亚伟 > 领导活动 > 内容
常州市委书记来坛调研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一行来我区调研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积极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作用,统筹整合医疗资源力量,在农村地区形成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和全方位、全链条做好健康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市领导杭勇、徐华勤,区领导陆秋明、胥亚伟、徐俊参加活动。

陈金虎一行来到儒林镇卫生院,详细了解了医护人员配备、接诊人数变化、药品储备供应等各方面情况,并对医务人员表示慰问。

陈金虎要求,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基层医疗机构贴近村民的作用,通过网格治理加强对村民的健康宣传和教育,并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及时回应村民的健康咨询和问题。

陈金虎表示,农村的疫情防控要靠最基层的医疗机构在第一时间,是第一道关口,离老百姓最近,把作用发挥出来,后续重症就会少。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陈金虎强调,要及时关注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加强对期间返乡人员的健康提示和医疗保障服务,引导返乡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尽量少聚集、少聚餐,不扎堆,减少与老年人尤其是患有基础疾病人群接触,切实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要加强对乡村一线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发热、止咳、解痛类药品储备以及防护用品、消杀物资的保障供应,根据疫情状况、病情轻重等匹配相适应的医药保障和健康服务资源,突出重点人群管理,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