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长:胥亚伟 > 领导活动 > 内容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1日上午,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区领导胥亚伟、姚祥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临近春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排查整治化工及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以及商贸市场等各类场所的风险隐患,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火灾防控,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突出防救并举、科学施救、配强装备,督促企业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力量配备,切实提升复杂火灾的攻坚打赢能力。在交通运输方面,要加强对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的排查整治,加强部门联合检查执法,治理易堵点段。严肃查处三超一疲劳非法行为。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队伍、设备、物资等各项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前置专业力量,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