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媒体聚焦 > 内容
卡夫特机械:加强自主创新 推进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新年伊始,在常州卡夫特(机械)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这批机械正等着发往法国。据了解,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6月底。作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企业一直致力于农用机械的研发,每月都会开发出新产品。

在位于薛埠镇现代产业园区内的卡夫特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批零部件整齐划一地摆放在地上等待安装。工作人员介绍,从年初开始,公司订单就排得满满当当。由于公司产品在价格、质量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他们与北欧最大的农用机械销售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企业通过紧盯海外市场,不断对产品进行创新改造,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目前,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北美等地,包含割草机、碎木机等农用机械。而眼下正是欧洲农场购买农机的旺季,因此,公司上下正在全力赶制订单。公司负责人田启春表示,这些产品基本都是按照欧标生产的,比较符合当地生产习惯。此外,这些设备都具有一定技术含量,公司每年都会投入资金研发新产品。

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的年销售额以20%的幅度逐年递增。这也得益于公司技术创新,不断研发出新产品。产品不仅通过欧盟CE认证,还拥有30多项实用新型产品专利和5件发明专利,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常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项荣誉称号。

围绕我区“五大行动”,今年,薛埠镇还将聚焦“五型经济”“五新产业”发展核心,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促进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努力培育一批行业“隐形冠军”。同时,鼓励企业科技创新,为本土企业积极申报省、市级科技创新平台,设立专利申请绿色通道,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薛埠镇微笑经济创新行动的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