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行动落实 > 内容
人社局:2023年“创响江苏”春风行动金坛区春季系列招聘季火热开启
  信息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28日正月初七一早,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2023年第一场春季系列人力资源交流会,标志着2023年“创响江苏”春风行动金坛区春季系列招聘季正式拉开序幕。

首场招聘会共吸引到了当升科技、斯威克光伏、胜伟策电子等全区47家各类企业参会,提供了机械制造、电子电气、数控、质检、文员、销售等1764个就业岗位。招聘会共吸引300余名求职者陆续进场应聘,为稳就业、促就业提供了优质平台。区人力资源市场还同步开设了“才聚金坛·智创未来”2023年金坛区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通过直播平台、云端,求职人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招聘求职等服务。

在春节前夕,市、区两级人社部门不断完善用工服务专员制度,建立了助企用工留人服务专员队伍,通过问卷调查、走访、电话等形式,对全区120家各类重点企业开展了春季用工情况调查,参与调查的企业涵盖了五新产业在内的十大行业重点企业。通过调查了解,掌握了我区企业节后开工的用工需求情况,为下一步人社部门更好地开展企业用工服务提供了导向。

“创响江苏”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将于每周三、六、日开展,持续到一季度结束。期间,区人社局将联合区总工会、妇联、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30余场,为劳动年龄段内有就业意向的退捕渔民、外来务工人员、农村低收入人口、残疾人、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搭建沟通平台。同时正月初九起赴陕西、河南等地开展一系列赴外劳务协作活动。

下一步,区人社局在持续做好“线上+线下”招聘会的同时,将开展乡镇招聘、校园引才、劳务协作等多层次立体化招聘活动,想方设法为企业用工“铺路”,千方百计为群众就业“搭桥”,让就业的春风吹进千企万户,全力为我区“稳就业”大局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