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工作部署 > 内容
金坛招商经贸团赴欧洲开展招商活动
  信息来源:金坛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28日凌晨,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胥亚伟带队的金坛招商经贸团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赴德国、奥地利开展专题企业拜访与项目推进活动。

此行标志着我区2023年对外招商的“欧洲之旅”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金坛招商经贸团将在10天的行程中密集拜访近15家企业,掀起新一波境外招商热潮。

德国是全球汽车制造强国,机械设备制造更是其工业王牌。金坛有着同德国相似的工业制造基础,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光伏等产业积累了深厚的产业基底,并在长期发展中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近年来,我区持续深化对德合作,去年年初,全国首个中德城镇节能示范园区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启动;7月,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22“对话德国——江苏德国合作交流大会”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举行;10月,2022中德经济论坛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德国法兰克福推介会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和德国法兰克福两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12月,中德外企孵化中心、培训认证基地正式启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全面对标德国、对话德国、对接德国。目前,我区对德合作版图已拓展至巴符州、北威州和巴伐利亚州等地,利用国内、国际资源,拓展国内与国际两个市场,推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

对德合作的纵深发展、多点开花,是我区全力打造高水平开放新高地的一个缩影。过去一年,全区签约引进外资项目17个,协议投资总额7.2亿美元;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落户德语区企业达53家;实际到账外资首破4亿美元,达到4.4亿美元,增长81.2%……一个个成绩、一组组数据为新一年金坛深化境外经贸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提振了地区发展信心。

据悉,自1月初2023常州境外经贸活动启动以来,已有多个招商经贸团“走出去”,掀起新一波境外招商热潮。此次出访期间,金坛招商经贸团一行将深入法兰克福、斯图加特、慕尼黑、奥芬堡、卡尔斯鲁厄等地,深入拜访企业,开展投资合作和项目、人才交流对接活动,争取挖掘一批合作信息、落实一批合作意向、推进一批在谈项目,为常州今年一季度外资“开门红”贡献更多金坛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