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金城镇:沈渎村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知识储备,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促进辖区精神文明的建设,2月28日上午,金城镇沈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村卫生室、妇联、团总支组织开展“新冠‘阳康’后的调养”主题讲座。

活动中,村医首先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发老年人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思考,激发老年人的积极性。随后,村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从饮食调养、锻炼运动、精神调养等方面讲解春季养生的注意事项,细致解读了感染新冠病毒后,“阳康”的临床表现以及身体恢复时容易出现的认识误区,现场教授居家健康养生的保健按摩、药疗、食疗等方法,引导居民加强自我保健,规范生活习惯,适量有氧运动,科学合理膳食,平稳度过“阳康”恢复期。

下一步,沈渎村将主动问需于民,深入挖潜辖区资源,广泛开展村民喜闻乐见的健康科普、文化娱乐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村民的参与感更强、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浓,共享幸福和谐的乡村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