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市场监管局:金城分局扎实推进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提高产品质量,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金坛区市场监管局金城分局精心部署,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到人,有力有序,推进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一是全面推进。为强力推进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春节前组织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会议,传达了上级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分管副局长带队,各巡查组、办案中队具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处。二是突出重点。重点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开展检查,加强疫情防控药品经营环节质量安全,督促企业切实履行质量管理主体责任,确保涉疫药品的购进渠道、储存条件、冷链储运和信息追溯环节持续合法合规。三是加强监管。强化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经营环节质量监管,关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医用防护口罩、呼吸机、制氧机、血氧仪等疫情防控器械,查验企业进货查验、销售记录、运输、储存条件和相关管理记录。四是严格执法。畅通12345、12315投诉举报,广泛收集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质量违法线索,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和舆情动态,形成浓厚氛围。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从严惩处,始终确保专项行动力量充足,有力保障了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下一步,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专项行动,确保打赢涉疫药品保质稳价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