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直溪镇:镇领导走访慰问全国优秀乡村医生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乡村医生是基层农村群众卫生健康的“守门人”和“贴心人”,作为农村三级卫生服务网络的“网底”,他们为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保障农村居民健康贡献着重要力量。

春节将至,情暖人心。1月18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周涌一行走访慰问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杨粉林,感谢他在疫情防治工作中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在南场村医务室,周涌详细了解农村疫情防治工作,询问新冠感染率、药品储备、医疗设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机制和重点群众身体状况等情况,勉励基层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涌指出,农村是当前做好疫情防治和医疗服务保障的重点区域,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为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治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稳妥有序执行“乙类乙管”政策,全力保障农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优化重点人群保障,加强健康动态管理,确保农村地区疫情平稳转段;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治责任,注重协调联动,加大健康知识宣传,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