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扩容医疗资源 守护群众健康
  信息来源:金坛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医疗救治任务骤然加重,区第三人民医院勇于担当,竭尽全力盘活资源,全力落实分级服务,最大限度扩容医疗资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2022年12月20日以来,发热门诊和普通门诊患者数量激增,日均门诊持续在400至500人次,随之住院床位逐步增加到100余张。区第三人民医院积极应变,第一时间对人力、病区和设备资源进行盘活优化,在职工“非战斗性减员”困境下,统筹调度内科、外科、全科等医护人力资源,缓解呼吸科医生紧缺困难。同时,打通内科、外科、妇产科住院病区,尽全力扩大收治空间。

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后,区第三人民医院实行重点人员分级分类管理,公卫科第一时间进行辖区内重点人群摸排,掌握区域内60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员信息,进行风险评估,发放爱心联系卡,有效实施红、黄、绿色分类服务,解除重点对象的后顾之忧。

公卫科于文敏表示,大部分患者是轻症或普通型,群众可就近在村卫生室(社区服务站)进行初诊,15分钟健康圈方便的首先是老年人。

医院疫情防控实行院长负责制,全力提供医疗保障。自病例迅速攀升以来,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药品一度出现缺口,药剂科开源节流,多方联系,及早进行多渠道紧急采购,做好药品的拆装限量零售,充分保障群众用药;设备科第一时间做好脉氧仪的盘点采购和优先配置分发,充分保障门诊和基层卫生室指脉氧仪的标准配备;近期,影像科每日CT检查100余例,在工作量高位运行下,4名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岗;医教科多频次密集组织进行医疗救治理论培训和实训,扩充储备医护资源。

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朱爱洪说:“我们医护人员加班加点、负重前行,把希望和健康带给了患者。相信在大家坚守下,一定能够完成‘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