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新闻报道 > 内容
环境整治“绣花工” 城乡面容“锦上添花”
  信息来源:金坛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五乱”治理事关民生保障、事关经济发展。连日来,我区各镇、街道加快“五乱”治理步伐,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为全面贯彻落实常州“532”发展战略和“五大行动”工作要求,西城街道方边村在前期对房前屋后、池塘河道、国道乡路、文化广场等公共区域开展集中卫生整治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乱堆放、乱张贴等专项整治工作。6月以来,方边村共整治乱堆放3处、拆除破损广告牌3块、清理张贴涂写11处、设置公益广告1处。下一步,方边村将依托“平安前哨”平台,利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渠道,继续扎实开展“五乱”治理。岸头村组建志愿者巡查宣传队,建立“五乱”治理微信工作群,上传整改前后对比照片,对重点问题联合村干部、物业、城管现场协调处理,确保形成治理闭环;针对房前屋后堆放等共性问题,借助“有事好商量”平台开展议事宣传,助力岸头村整体环境面貌提升。花街社区地处商业繁华地段,沿街店铺占道经营、流动设摊和车辆乱停放、乱堆杂物、私设户外广告牌等问题日益凸显。为此,社区联合城管部门,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小组长的作用,通过党员群、网格群、商圈群进行宣传,动员商户广泛参与,认真督促做好治理工作,落实责任主体,逐步形成辖区单位和党员群众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连日来,直溪镇全面落实“常抓不懈、细化措施、注重实效”工作方针,对振兴路、南溪城路、农贸市场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占用盲道等乱象进行全面治理。

治理前期,直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通过流动音响、宣传条幅、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呼吁辖区群众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不占压盲道,做到“无标线不停车”,要求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实现停放秩序由无序向有序转变,共同营造整齐、美观的道路环境。

治理过程中,执法队员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原则,对占压盲道、倒地、绿化带内等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规范停放至指定区域;对车主不在现场且严重阻碍道路通行的车辆,依法进行暂扣或拖移处理;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并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责令其将车辆进行整理、调配、回收。6月以来,直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共规范引导非机动车停放300余辆,暂扣拖移乱停放非机动车20余辆。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直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在重点路段、区域设立规范停放提示牌,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逻密度和频次,确保全镇范围内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为居民营造安全畅通的城镇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