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新闻报道 > 内容
环境整治齐发力 共建共享城乡美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自全区“五乱”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各板块、部门聚焦问题短板,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今年4月,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县道303线进行行政检查时发现,该路段有施工物料堆放在绿化带中。通过路政中队执法人员现场勘验、询问调查发现,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将施工物料堆放在公路用地内。由于该行为涉嫌在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堆放物品影响公路畅通,执法人员依规决定给予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该公司停止违法行为。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罚款缴纳,并清理了施工物料。

截至目前,区交通运输局已处罚涉路案件15起,其中省道案件3起、县道案件12起,清除非标7块、摆摊设点9处、打谷晒场5处。

为营造整洁卫生、规划有序、优美宜居的城乡环境,进一步提升交通干线沿线环境长效管理水平,助力打造“最美新城区”,区交通运输局制定了《金坛区公路环境综合整治方案》,明确了557公里治理范围,主要围绕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展开,并列出了具体整治路段明细表。在加强对全区公路的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公路违法行为的同时,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区交通运输局共发放各类路政普法宣传册1200余册,走进企业现场普法3次。此外,为实现“全城皆景区、全域大花园”的目标,区交通运输局还对全区范围内6个高速公路互通、6个城市主要出入口和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制订方案研究,经过多次开会讨论,现已形成初步方案。

六月,走进薛埠镇各村,错落有致的农家屋舍分列两侧、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村内、宜居宜游的乡村景色让人耳目一新,薛埠镇“五乱”治理成效日益凸显。

茅庵村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每日安排专人对责任地段进行巡查,目前共处理乱堆放20处。对于责任地段的“五乱”现象,茅庵村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治理;对全体村干部落实工作责任制,村书记担任“五乱”治理总指挥,村干部负责现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扼杀“五乱”苗头。

石马村成立“五乱”治理工作小组,制定任务清单,逐一对辖区内“五乱”现象进行治理,并建立销号表,将整治前、中、后的情况进行对比,切实做到治理一处、美化一处。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乱堆放57处、乱张贴24处、乱排放3处、乱搭建1处。下一步,石马村将继续对其余自然村开展“五乱”治理工作,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在治理过程中发现新的问题再建号、再整治,力争不放过每一个盲点,对辖区内的“五乱”现象进行彻底有力地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