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新闻报道 > 内容
推进“五乱”治理 提升城乡“颜值”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自3月底我区召开“五乱”治理动员部署会以来,各镇区板块围绕“乱堆放、乱张贴、乱停车、乱排放、乱搭建”五方面整治内容积极行动。目前,我区“五乱”治理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短短两个月内,位于指前镇的新河村就集中力量对排查出的多处私搭乱建进行全部清除,并对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而这离不开该村组建的网格服务队,分组定点、分片包干、逐一入户,一线化解矛盾的工作方法。

自全区“五乱”治理动员会召开后,指前镇第一时间召开城乡环境“五乱”治理动员部署会,出台相关方案和考核文件,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截至目前,指前镇共整治乱堆放848处,乱张贴69处,乱停车9处,乱排放44处、乱搭建59处。

在前不久公布的常州市2022年度第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评测结果中,我区21个自然村参加抽检,测评结果位列各辖市区第一,其中,朱林镇、指前镇排名乡镇前三名,得分均超过93分。朱林镇红旗圩村、西岗村、金城镇培丰村、直溪镇天湖村得分均超过97分。

农村人居环境的提升离不开“五乱”治理的长效推进。东城街道自“五乱”治理工作推进以来,就坚持经开区与街道统一指挥、整体联动,成立了联合工作专班。

同时,该街道还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并将污染治理工作纳入考核体系,建立全面的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通过两个多月的整治,该街道各工作小组围绕“五乱”治理要求,逐步推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截至5月18号,82家餐饮单位除了7家关停的和3家不需安装的,其余72家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截至目前,东城街道累计治理乱堆放近2000处,乱张贴1820处,乱排放42处,乱停车1000多处,乱搭建268处。

下一步,我区各板块各部门将以“一年大见成效、两年全面到位、三年巩固提升”的治理纲领,紧盯今年底要实现全区整体环境有明显改观的目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推进“五乱”治理,并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精品工程引领典型示范,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金坛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