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新闻报道 > 内容
我区召开城乡环境“五乱”治理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城乡环境“五乱”治理现场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五乱”治理工作亮点与薄弱环节,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前,区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S340周边废品收购点、长竹埂大桥(东侧)、红旗圩村等处,了解乱堆放清理、违章搭建拆除、乡村河道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

“五乱”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我区针对各类乱象开展专项治理,共清理城镇乱堆放2860处、道路沿线乱堆放950处,施划停车位1349个,清理乱张贴6777处,拆除楼顶广告牌、发光字420处,在各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城乡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谋划部署,实施分类推进,对所辖区域按一般问题、重难点问题分别建立治理清单,科学确定目标任务。要强化典型带动,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乡土村庄、乡土果园。要选准树好典型,通过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自媒体等多种手段综合宣传,激发全区上下“要我治理”向“我要治理”的内生动力。要强化督查落实,通过日常考核和月排名机制形成各板块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以群众监督倒逼部门履职尽责,更好地推动治理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五乱”治理点评片,区农业农村局围绕“乱堆放”、区城管局围绕“乱张贴”、金坛公安分局围绕“乱停车”、金坛生态环境局围绕“乱排放”、区交通局、城管局围绕“乱搭建”分别作汇报。

副区长、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局长沈振华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