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推进“五乱”治理 建设宜居家园 > 推进动态 > 内容
儒林镇:五乱治理“线下+线上”对占道乱象说“不”
  信息来源:儒林镇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儒林镇工业园区紧邻240省道和常溧高速儒林道口,是通往武进和宜兴的重要节点。这一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了食品流动摊贩出摊的首选之地,但也带来了食品安全隐患、交通安全隐患、环境脏乱等一系列问题。

为针对性解决占道出摊问题,儒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线下集中整治”与“线上常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儒林镇工业园区以及省道沿线的流动摊贩管控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打造整洁靓丽的镇容环境。

一、线下集中整治,做到全区域“无死角”

6月9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儒林中队在工业园区及240省道沿线开展食品流动摊贩集中执法整治行动,出动执法队员和辅助队员共36人次,暂扣流动摊贩电动三轮车4辆。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秉承文明执法、耐心劝导原则,大部分摊贩有序撤离现场,对不听劝告、仍继续摆卖的流动摊贩,执法人员执行扣留处理,对扣留的车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二、线上常态巡查,做到全天候“不松劲”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托镇综合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常态化开展线上巡检,通过监控视频画面、无人机飞检实时了解街面动态,一旦发现流动摆摊行为,立即通知片区内的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劝离。

由于占道经营具有流动性高、随机性大、反复性强等特点,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和清理力度,确保对“回潮”的占道经营现象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同时,镇党委、政府将加快推进园区商业配套综合体建设,方便园区产业工人和过路司机的消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