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题 > 部署督导 > 内容
指前镇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交规进农村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指前镇 发布时间:2022-06-01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消除“未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严密防控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指前交警中队联合各行政村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交规进农村道路安全宣讲活动,向村民面对面讲解交通法律知识。

宣讲活动中,非机动车违规载人、逆向行驶、未遵守交通信号灯、未戴安全头盔等问题成了群众讨论的热点。针对近期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的情况,指前交警中队现场通过电子屏幕播放了非机动车违规驾驶的典型视频案例,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加上民警深入讲解、剖析,村民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时刻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把自己听到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达给家人和亲朋好友,让交通安全防护意识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交警中队负责人还示范了如何佩戴头盔、如何正确认识交通信号灯等,现场检查交通口有无驾乘两轮摩托、电动车不戴“生命安全头盔”、电动三轮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现场教育,进一步强化村民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同时通过图片展示,详细讲解了发生交通事故后应急处理等安全常识,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逐一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宣讲结束后,各行政村在公告栏张贴“一盔一带”宣传语、交通安全知识海报等,让交通安全理念融入日常。

指前镇交警中队表示,今后将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营造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