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陆秋明主持召开区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攻坚克难 争先进位 狠抓“五大行动”时序成效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陆秋明主持召开区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精神,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陆秋明要求,全区上下要在“五大行动”推进上重时序重成效;要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发挥主动性、协同性和创造性;要增强争先进位意识,提升荣誉感和责任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胥亚伟、王跃中、刘国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围绕近期上级重要工作部署、重点工作和牵头负责专项工作推进情况、下一阶段重要工作安排以及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建议。

区委书记陆秋明指出,省委工作会议为下一段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区上下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此次区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上,各分管领导相互交流,这是一次“考试”,是对近期工作完成质量的“检验”。陆秋明要求,各相关部门、板块要继续按照“守底线、促发展、优环境、保民生、抓改革、抢资源、顾大局、强专班”八项要求,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下一阶段工作,陆秋明提出三点要求:

一、“五大行动”推进要重时序重成效。“五大行动”是今年全区工作的总抓手。在推进“重大项目突破行动”时,各部门、板块既要抓招引,也要优服务,实现精明增长、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着力打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要重改革、重创新,围绕“五型经济”,加强科创平台、孵化载体的建设,提升全区创新创业的氛围;要经常深入企业,询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急,时刻掌握企业发展动态。

二、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发挥主动性、协同性和创造性。在各项工作中,牵头部门要主动担起责任、明确任务,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提升效率;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完成主业,也要参与全区中心工作,遇到难题时,要始终坚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想方设法、勠力同心、协作成事。

三、增强争先进位的意识,提升荣誉感和责任心。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用心用情做好教育、卫生、社会稳定、营商环境等方方面面工作,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杜绝“报喜不报忧”的错误思想;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提升工作执行力;要有团队意识,多沟通、多协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干事创业,集合团队力量、增强团队精神,以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心建设金坛新发展。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胥亚伟强调,要守好发展底线,维护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等方面,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牵头责任、党政领导责任;要树立“紧日子”的思想,增强预算执行的刚性,进一步规范乡镇财政、加强资源管理;要抓好发展提质增效,一方面要盘活存量资源,另一方面抓好招商引资,尤其是“小而美”的项目;要提升营商环境,在服务意识、审批流程、代办服务、联合审批验收等方面再完善,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