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我区组织学习讨论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5日,省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发表重要讲话。区领导陆秋明、胥亚伟、刘国新等在金坛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并组织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陆秋明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开辟新境界的政治宣言书,是展示新成就的优异成绩单,是谱写新篇章的时代动员令。

陆秋明强调,要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入脑入心抓学习、促领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新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结合起来,一体把握、整体领会;二要不折不扣抓贯彻、促发展,继续聚焦“532”发展战略、推进“五大行动”,奋力开创“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建设新局面,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高份额;三要从严从实抓保障、促落实,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

陆秋明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是决定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方向的关键会议,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省委工作会议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出了明确部署,发出了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动员令。

陆秋明要求,金坛作为常州最为年轻的新城区和“两湖”创新区主战场,要立足“时与势”始终在我、“稳与进”使命光荣、“职与责”催人奋进的发展主基调。聚焦产业强区,提升经济硬实力;聚焦创新驱动,抢占未来制高点;聚焦能级提升,厚植竞争新优势;聚焦民生福祉,增强群众获得感;聚焦和谐稳定,筑牢安全基本盘;聚焦党的建设,提振队伍精气神,努力把“稳”的基础夯得更实、把“进”的步伐迈得更大,更好展现“最强增长极”的风采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领导以及各部门、板块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要求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