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全区首个宜居房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花山村现代化宜居农房首期30户年底建成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4日上午,薛埠镇花山村现代化宜居农房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全区首个启动的宜居房试点项目,预计首期30户宜居房年底建成。区领导陆秋明、刘国新、史荣生参加活动。

花山村现代化宜居农房建设项目位于花山村河口老集镇,规划在段玉裁公园东侧和幼儿园北侧两个地块,占地面积39.18亩,规划三层独栋住宅80户,户型按宅基地使用面积分为90平方米、120平方米、130平方米三种,户均占地约330平方米。建筑风貌以黑白灰为主要色调,通过白墙黑瓦、青砖墙群,搭配构建现代中式田园风格的江南水乡民居。

据了解,现代化宜居农房建设是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的一项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常州“532”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区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的重要落脚点。目前,我区已成立区级领导小组、印发了相关行动实施方案,最新的宅基地管理相关配套政策也即将正式出台。

区领导指出,6月24日的开工仪式既是集结号、更是冲锋号。现代化宜居农房建设项目要树立更高标准,践行更快速度,落实更强举措,将花山村现代化宜居农房项目建成精品项目、示范项目、样板项目;要结合城乡环境“五乱”治理、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村庄现代化水平,精心打造具有金坛特色的新江南水乡,建设让城市更向往的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