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区长吴小华赴尧塘街道水东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24日上午,区长吴小华率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赴挂钩村尧塘街道水东村,开展春节慰问和结对共建活动,就进一步结对共建,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指导。

水东村位于尧塘街道东南部,辖区面积9.8平方公里。近年来,该村紧抓华高新创建、“两湖”创新区建设等发展机遇,在做好征地清障工作、保障发展的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引进税源。2021年,实现村集体总收入438.8万元。

在听取汇报后,区长吴小华表示,水东村“两委”班子年轻,富有经验,地理位置、区位优势明显,2021年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发展潜力非常大。这些都为水东村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她指出,水东村位于“两湖”创新区和金坛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有很好的空间优势。集体建设用地和设施农用地资源是村级发展的富矿,要充分利用好结对单位、企业的智力资源和政策支持,盘活资产资源,形成造血功能。

吴小华要求该村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升整个团队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团队有活力、有经验的优势,紧盯发展的时与势,扎实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发展经济的能力,因村施策,做出水东村的“金饭碗”,当好金坛实践新时代鱼米之乡的探索者和先行军。要盘活资产资源、做强集体经济。摸清存量,特别是华罗庚高新区范围内和城镇开发边界内的存量资源,找准增量,结合土地增减挂钩、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要求,继续找增量、找空间,并做好土地流转后的长远规划,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要更加细致认真,做优做美村庄环境,同时保留乡村原味。要突出重点,对于一些小企业、小作坊集聚的地方,要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工作。要发挥与华高新水乳交融优势,做美村庄环境,吸引更多产业工人前往休闲。班子要继续凝聚人心和民力,提升治理能力,充分运用更多新方法、现代化手段,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疫情防控实现常态化。

吴小华同时希望各结对单位和企业,充分发挥智力资源、政策支持,多为水东村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助推水东村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先进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