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应急管理局:儒林镇开展集镇老菜场内部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长期以来,儒林集镇老菜场内部一直是消防安全管理的薄弱地带,由于该区域相对封闭、人员杂乱、乱搭乱建严重,且过道烧柴烧煤行为极易引发火灾事故,附近群众反应强烈、矛盾突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为持续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应群众期盼、消除安全隐患,镇党委、政府以“五乱”治理为抓手,对集镇老菜场内部消防安全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一是“地毯式”摸清实情。7月下旬起,儒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儒林村委对老菜场内部的住户和商铺进行摸底走访,逐户上门宣讲消防安全政策,摸清摸实。二是“清单式”整改问题。儒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梳理汇总摸排情况,分类制定整治方案,逐户发放整改告知书动员住户和商铺自行整改到位,并规范告知逾期未清理的将进行集中整治。三是“雷霆式”集中整治。儒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对儒林集镇老菜场内部环境消防安全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彻底治理“顽疾”,得到了附近群众的一致称赞。

此次老菜场内部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集中行动,共拆除影响消防通道乱搭乱建、乱批乱挂11处,清理过道易燃杂物乱堆乱放17处,取缔户外燃煤炉1处。

下一步,儒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对老菜场区域的安全长效管理,指导和督促物业加大日常巡查和管理力度,持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不反弹不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