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应急管理局:华高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暨有限空间企业作业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了切实增强辖区有限空间企业的管理和作业水平,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8月11日,华罗庚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暨有限空间企业作业专题培训,邀请监管部门与有关企业作专题辅导和分享,辖区59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播放了应急管理部组织拍摄的《有限空间 无限风险》警示教育片,宣读了《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警示提示函》,并解读了区“百日攻坚”行动有关文件精神,华罗庚高新区下一步将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整治事项,开展常态化巡查和专项检查,切实压实压细企业主体责任,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邀请了有限空间企业代表分享管理经验。该企业代表围绕“为什么会发生有限空间事故”的问题逐步展开,深刻剖析了发生有限空间事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并结合自身的工作思考与实践,向监管部门、属地政府、辖区企业提炼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的细化措施及管理之道。

最后,区应急管理局事故调查科科长冯永彦现身说法,讲述了一般事故的成因,事故调查处理的程序,企业在事故发生后的惨痛经历,提醒企业务必以事故作为教训提高警戒。

会议要求,企业要通过监管部门和属地政府的指导帮助,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有效开展风险辨识,加强日常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为了企业自身发展安全,企业负责人要亲自抓,安全管理人员要善落实。

会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监管部门和身边企业现身说法的培训方式,直击心灵、发人深省,大家感受到了安全生产事故给企业带来的惨痛伤害,给企业再一次敲响了警钟。今后将对照企业自身实际,细化管控措施,全方位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