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薛埠镇:召开抗旱减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薛埠镇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的有关要求,8月11日上午,薛埠镇召开抗旱减灾工作会议。薛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彪,各行政村社长参会。会议由薛埠镇副镇长吴慧芳主持。

会上,各行政村汇报了高温受灾情况及抗旱减灾工作举措。水利站站长李卫忠分析了当前时期的降雨量及水源灌溉情况,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抗旱减灾的具体措施。同时,农村工作局局长袁辉汇报了薛埠镇干旱受灾情况及抗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当前的灾情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最后,薛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彪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绷紧思想之弦。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于抗旱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抓早、抓细、抓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重点,织密防灾之网。结合薛埠镇山地丘陵地区的实际情况,要分类分区施策,因地制宜拿方案。不仅要加强摸排,及时报送灾情信息。还要落实关键举措,充分发挥抗旱设施设备作用,做到统筹安排,分类调度。三要统筹配合,筑牢责任之堤。全镇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实现镇村组三级联动,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各行政村要抗起属地责任,把抗旱减灾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责任压实到岗、细化到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