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指前镇:共建慰问送温暖 凝心聚力谋发展
  信息来源:指前镇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近日,金坛区委宣传部、政法委和区水利局牵头组织多家挂钩单位和企业分别来到指前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为结对帮扶村和群众送去温暖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本次结对帮扶共涉及指前镇芦溪村、王母观村和岳阳村三个经济提升村,帮扶活动涵盖健康义诊、捐资修路、扶贫助困、农产品帮销。区委各级各部门将走访慰问活动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了解民情、倾听民意的重要渠道,更将为民办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两年来,在帮扶单位的关心与支持下,芦溪村为该村建档立卡户免费购买保险,新建了董家圩加固、小富圩管涵工程,打造张桥村、东周村风景宜人的宜居村并新建东周篮球场,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在王母观村,各帮扶单位群策群力,纷纷结合自身优势从村级资产资源利用、财政项目对接、民生工程帮扶等方面对村委后续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岳阳村的座谈会上,与会帮扶对象对岳阳村年度考核进位给予认可,寄语村委要利用好临高铁、临湖、临城区的优势,不仅要在土地资源上下功夫,整合资源,盘活资源,还要围绕政策支持,打造自己的特色项目。

镇党委指出,将围绕“三年脱贫  五年强村”的工作目标,着力提高村班子政策执行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势头,彻底甩掉经济薄弱村的帽子;要加强各方联络沟通,利用不同部门的优势,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益,用活自身资源,增强帮扶工作的实效性;要懂感恩,知定位,积极配合、争取主动,每年以实际工作向帮扶单位和企业交上合格的答卷。会上,镇党委书记施顺和镇长钱永锋向帮扶单位送上新春祝福。

座谈会结束后,同行的金坛民盟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手写春联赠村民,将文化墨香和温暖年味送到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