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5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区召开续会,对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区领导胥亚伟、苗润、姚祥在金坛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细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我省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有关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排除风险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抓好火灾防控,突出防救并举,科学施救,配强装备,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坚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冬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并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

会后,我市召开续会,要求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要突出靶向发力,进一步深化治本攻坚;要严格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

在我区召开的续会上,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紧盯重点,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压实“五方责任”。针对当前以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紧盯危化品、突出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全面研判安全风险,周密部署防范措施。从严执法,打非治违要再加力,各板块和各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综合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夜查等方式,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督导,责任追究要再严格,要定期调度、通报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推进情况,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