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金坛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金坛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8月10日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6名、候补委员5名。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和常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时与势,攻坚快落实,奋力开创“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陆秋明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任务举措实,契合上级要求、符合金坛实际、切合群众期盼,对于全力冲刺下半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力开创“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多点频发等重大考验,区委常委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常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532”发展战略为引领,以“五大行动”为抓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后劲在重大项目突破中加速积蓄,转型步伐在微笑经济创新中愈加坚实,城乡环境在全域旅游创建中显著改观,功能品质在城市能级提升中稳步攀高,乡村振兴在城乡融合试验中富有成效,党的建设在全面从严从实中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在克难奋进中取得新突破,全区上下政通人和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郁。

全会强调,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区委把握大局大势,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金坛”“怎么样建设现代化金坛”“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建设现代化金坛”,进行了系统思考、积极探索和初步实践,确立了总体思路布局。当前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落于“两湖”、汇于金坛,全区上下要紧扣总体思路布局,把“最佳时势”化为“竞争优势”,凭“高点起势”干出“发展强势”,以“抢跑姿势”赢得“领跑胜势”,加快把新蓝图变为施工图、作战图,乃至可感、可触、可享的实景图。

全会提出,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是下半年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最重要的工作大局。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对标对表省委工作会议和常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紧扣“五大行动”既定目标任务,争分夺秒抓落实、尽锐出战勇争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全会强调,下半年重点要做好六项工作:坚持不懈推进产业强区,项目为王要彰显力度,“三招三引”要提高精度,转型升级要加快速度,营商环境要富有温度,培强做大“五新产业”;矢志不渝加速创新驱动,打造能级更高的创新载体,培育质量更优的创新主体,厚植活力更足的创新生态,引领“五型经济”蓬勃起势;坚定不移促进能级提升,高起点建设“两湖”创新区,高品质打造生态公园城市,高质量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全方位提升城市功能;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做好富民增收大文章,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化,引领文明创建新风尚,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以赴狠抓安全稳定,加固基层治理底板,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夯实社会稳定底座,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强化党的建设,固本培元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管厚爱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守正创新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标本兼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再燃激情、再攀高峰,奋力开创“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