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委常委会督查调研“全域旅游创建行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督查调研“全域旅游创建行动”。区委书记陆秋明要求,“全域旅游创建行动”要实现全区域覆盖、全领域体现、全方位落实,做到时时要呈现、处处要表现、事事要体现、人人要发现、件件要实现,进一步打造一流的新江南水乡环境,打响“福地金坛·逍遥江南”旅游品牌。胥亚伟、王跃中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旅局、金坛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全域旅游创建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和城乡环境“五乱”治理推进落实情况。与会区领导围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拓展红色文旅资源价值、提升工作协调带动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委书记陆秋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狠抓“全域旅游创建行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体现在全区环境越来越美,生态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等“硬环境”逐步提升,文化品牌、对外形象等“软环境”也在见涨;全域旅游意识越来越强,对标全域旅游标准,各部门融合理念、行动体现、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逐步落实,积极开展探索创新,打造文旅品牌,成绩值得肯定。

陆秋明强调,要找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推进“全域旅游创建行动”各项工作。要全区域覆盖,除茅山、长荡湖外,融合“三城三区”,串起美丽乡村、民俗等资源,统筹全区“一张图”“一盘棋”,深入谋划全域旅游与金坛经济社会发展相协同;要全领域体现,实现一、二、三产结合,做好农业旅游、工业旅游以及商业文旅等文章,基于游客的视角做好金坛全域旅游工作,旅游项目招引要考虑内容,推动形态、生态、业态齐步走;要全方位落实,“五乱”治理、生态环境各项工作需要市场主体、公益组织等全社会参与,要在方方面面、各部门工作中体现全过程,推动“全域旅游创建行动”落到实处。

陆秋明要求,全区上下按照打造一流新江南水乡环境、打响“福地金坛·逍遥江南”旅游品牌的要求,做好“全域旅游创建行动”。就下一步工作,陆秋明提出五点要求:

一、时时要呈现。“全域旅游”不是一朝一夕,而是全过程、全天候、全年度的连续呈现。长荡湖、钱资湖、创意园区、夜娱商圈等场所,要打造富有标志性的文旅活动,用独特的“场景感”打造城市标签,呈现金坛四季旅游特色,展示青年之城、时尚之都的魅力。

二、处处要表现。结合金坛优势,借力“旅游+”,将城旅、农旅、文旅、商旅等融合,打造内容丰富、种类广泛的“旅游+”产品,在金坛各个板块、各个区域表现。

三、事事要体现。当下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项目都要体现“全域旅游”的理念,提升全域旅游的标准;要做好项目的招引工作,用优质项目提升城市旅游环境、城市文明程度。

四、人人要发现。金坛每个人都是自媒体、都是旅游形象大使,当每个人深入其中,发掘全域旅游亮点、宣传“全域旅游”建设时,旅游“软环境”必然得到提升,金坛对外的美誉度将通过每个人得到体现。

五、件件要实现。按照策划、规划、招引、设计、实施的流程,以项目化手段谋划全域旅游工作,提高标识度,以点到线再到面,整体引领金坛全域旅游美誉度提升;要按照计划,每个项目和每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能既要分类、也要协同;引进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推进管办分离;要创新思维,通过社会资本、对上争取、动员乡贤等多渠道加大资金支持,用好山水资源、人文资源,板块联动、整体推进,推动“全域旅游创建行动”有更大的突破。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对标找差,放大特色优势,尤其是金坛的自然优势,茅山要提升旅游内涵,长荡湖要体现生态价值;要推进融合发展,创新产品供给,用全域旅游的发展提升文旅产业,带来富民经济,通过生态价值实现经济价值;要加强环境整治,推进共建共享,强调分类整治、有序推进,强调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加大生态环境治理的统筹;要强化规划引领,实施科学发展,持续放大、改善金坛全域旅游的特色,提升金坛全域旅游的品牌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