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常州产改工作督查组来坛开展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30日,常州产改工作督查组来我区开展专项督查,盘点工作、总结成绩、梳理经验,推动我区产改工作不断深入。

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常州)德国中心、江苏南方光纤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特色、亮点。

江苏南方光纤科技有限公司探索“融入式党建”赋能产改工作、培育劳模工匠精神,受到市督查组的好评。该公司建设微创新平台,根据员工创新想法累积积分并给予相应奖励;实行项目认领机制,从改善项目节约金额中提取不超过5%的奖励给员工。

今年以来,我区紧扣工作机制、制度落实、试点范围、重点任务、职工合法权益关键点,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57家试点企业成立产改领导小组,推进实施一批工会民生实事项目,提升、新建25家户外劳动者驿站,为全区5000名户外劳动者赠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为3249名职工提供工会大病互助保障,为全区2452名一线职工赠送健康体检。

督查组认为,金坛结合本地特点,找准推进产改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党建带工建、提高产业工人的地位、搭建素质提升平台等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希望金坛进一步强化宣传,让产改工作走进企业和广大产业工人,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要扎实开展产改试点工作,推动改革举措真正落地生效。

副区长庄诚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