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全面推进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 健康宣教 > 内容
尧塘中心卫生院开展“吸入式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打印】 【字体:

尧塘中心卫生院作为金坛区吸入式新冠病毒疫苗定点接种单位之一 1212日上午08:00预防接种门诊迎来了首批接受接种吸入式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新的接种方式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认可。

吸入式新冠病毒疫苗是通过创新的给药方式,通过疫苗雾化装置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从口腔吸入的方式,建立粘膜免疫,从而抑制病毒在呼吸道粘膜表面的感染和入侵,是一种简单高效的加强免疫的途径。

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要求将疫苗使用雾化装置,将疫苗雾化在杯中,并耐心的指导受种者先深呼一口气,随后在15秒内吸完,憋气5秒钟,随即就完成接种,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首位接受吸入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陈先生表示:“这种接种疫苗方式又快又方便,只要通过简单的几个动作就能完成接种,整个过程完全没有疼痛不适,非常好。

目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之一,吸入式新冠肺炎病毒疫苗通过特殊途径切实为广大居民提供了接种便利和免疫屏障,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尧塘中心卫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