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工作部署 > 内容
我区召开“两湖”创新区建设推进大会
市委书记陈金虎寄语金坛:挺进主战场 勇当主力军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30日上午,我区召开常州市金坛区“两湖”创新区建设推进大会。

陈金虎、盛蕾、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徐辉、陆国宾等河海大学领导,陆秋明、胥亚伟、王跃中、刘国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市委书记陈金虎指出,“两湖”创新区金坛篇章的布局落子,展现了金坛“生态创新区、未来科创城”奋楫争先的火热干劲,市委、市政府对金坛寄予厚望、满怀期待,希望金坛在“两湖”创新区的新征程上,挺进主战场,勇当主力军。

陈金虎强调,挺进主战场,勇当主力军,必须坚定决心、扛起担当,乘势而上勇争先。金坛作为常州最为年轻、最富活力、最具潜力的新城区,必须要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将建设“两湖”创新区作为加速常金同城化的“主抓手”,按下重塑空间格局、提升城市能级的“快进键”,在落实落地“532”发展战略、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扛起金坛担当、贡献更多金坛力量。

挺进主战场,勇当主力军,必须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一锤接着一锤敲。金坛要紧扣“生态创新区、未来科创城”的定位,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标志性、功能性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战略平台、重大产业项目,与河海大学联袂打造校地融合发展新标杆,高水平建设中德创新产业园,让各路青年才俊在长荡湖畔的这片科创田园中找到创新创业的“诗和远方”,书写新时代华罗庚精神的精彩篇章。

挺进主战场,勇当主力军,必须上下一心、同向同行,握指成拳聚合力。金坛要把“两湖”创新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集中力量,把美丽蓝图加速转化成施工图、作战图,在实干中变为生动现实;要坚持全市所需、金坛所能,与武进、钟楼紧密对接、协同发展,携手构筑两湖辉映之势。市相关部门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更实举措支持常金同城化,力促更多优惠政策、战略平台、重大项目向“两湖”集聚。

会上,市长盛蕾和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共同为“河海大学金坛华罗庚技术转移中心”揭牌。

区委书记陆秋明对我区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总体情况进行汇报部署。一是坚持项目为王,激荡最澎湃的两湖浪潮,推动省市重大项目以及本次集中签约项目、近期开工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二是坚持科创为魂,塑造最鲜明的两湖特质,引育更优质量的创新平台,建设更高能级的创新园区,集聚更具潜能的创新人才;三是坚持生态为本,打造最靓丽的两湖风景,以生态公园城市建设为引领,以城乡环境“五乱”治理为抓手,以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关键,让“都市里的村庄”和“拥有田野的城市”在长荡湖畔交相辉映;四是坚持规划为要,勾勒最精致的两湖版图,采取“大组团构架、小片区推进”模式,统筹推进金坛组团开发建设;五是坚持能级为重,建设最蓬勃的两湖新城,着力提升交通能级、枢纽能级、城市品质,建设更有情怀、更有温度、更有质感的城市。

大会举行了金坛“两湖”创新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达154.92亿元,签订《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协议书》。

会上,与会领导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华耀光电项目开工奠基培土。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规划展板及《潮起“两湖”势更雄》宣传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