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工作部署 > 内容
第十五届高工锂电产业峰会在坛开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14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第十五届高工锂电产业峰会在我区开幕。常州市副市长徐华勤,区领导陆秋明、胥亚伟、刘小平、刘亦波参加活动。

本次峰会主题为“协同上下游 共筑新生态”,将举办2022高工锂电智能制造峰会、2022高工储能产业峰会。内容覆盖电池、材料、装备、核心部件、储能等领域的核心议题,吸引超800位企业负责人及嘉宾参与。

常州市副市长徐华勤出席峰会并宣布峰会正式开幕。

区委书记陆秋明在致辞中指出,金坛是一块宝地,地处长三角地理中心。上海、南京两大都市圈在这里交汇。金坛是一个福地,出了很多名人,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家乡就在金坛。金坛是一块投资高地。近年来,金坛始终坚持“产业强区、工业立区、项目兴区”,聚焦创新型、总部型、服务型、开放型和流量型“五型经济”,持续攻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基建、新医药、新智能“五新产业”,打造“清洁能源之都”。特别是动力电池产业,金坛集聚了以中创新航、蜂巢能源、北电爱思特等为代表的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以及海目星、恩捷隔膜、当升科技、贝特瑞等一大批产业链上的头部企业,产业链规上企业已突破100家、中创新航技术研究院等省级创新平台达到了60家。今年1-5月,全区工业用电量增长达到了19.1%、工业开票销售增长51.9%、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3.1%、进出口总额增长46.8%。金坛是一块政策的洼地。作为常州最新的新城区,金坛是常州提出的“两湖”创新区的主战场,“两湖”创新区承担着常州的未来和希望。华罗庚高新区也集聚了很多高新技术企业,是整个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金坛是一块待开发的处女地,发展空间充足。陆秋明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到金坛走一走、看一看,投资金坛,实现共赢。

会上,华罗庚高新区作金坛区锂电产业推介;高工咨询董事长张小飞、中创新航董事长刘静瑜、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海目星激光董事长赵盛宇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新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产业生态链创新、智造赋能、正极材料进阶等行业热点话题作主题演讲,并开展圆桌对话,共同探讨2022动力电池产业“形”与“势”以及市场跃升后的产业链新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