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专题 > 抢抓发展机遇 推进五大行动 > 工作部署 > 内容
区委书记陆秋明寄语全区广大青年——“五大行动”建新功 “青”尽全力创未来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日上午,我区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并开展“五大行动·菁锋建功”青年座谈会,勉励“金”青年接续奋斗再出发。区领导陆秋明、徐俊、王艳红、朱亚群参加会议。

会议在《奋进的金青年》活力昂扬的表演中拉开序幕。

陆秋明指出,金坛是常州最为年轻、最富活力、最具潜力的新城区,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大展宏图搭建了广阔舞台、提供了无限可能。全区广大青年要主动投身“五大行动”第一线,努力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事业。陆秋明向全区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广大青年要校准政治坐标,以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让自己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要升华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区有我”的青春誓言。

二要聚力建功立业,使奋斗灯塔照亮青春之路。广大青年要抢抓机遇、建功一线,让“奋进拼搏、实干担当”成为新时代金坛青年的形象标识。要立足全局、靶向发力,自觉将本职工作与金坛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在金坛发展的时代大潮中实现人生价值。要解放思想、迎难而上,立志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的主力军,争做敢为人先的领头雁、锐意创新的改革派,助力打赢“五大行动”的一场场硬仗。

三要锤炼过硬本领,用大战大考检验青春成色。广大青年要勤学善思、闻鸡起舞,多方位、多领域、多途径、多层面地学习前沿知识技能,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专业素养。要真刀真枪、摸爬滚打,主动投身“两湖”创新区建设第一线、奔赴“五大行动”实践主阵地,积极参与“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载体创建。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踊跃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项目攻坚,在企业管理、科研攻关、生产制造等每个行业、每个岗位不懈奋斗。

四要增强定力修养,以严于律己系好青春纽扣。广大青年要有强定力,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要有好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要有大情怀,踊跃参与扶危济困、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事关民生的事业。

陆秋明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投身“五大行动”,努力答好共青团工作的新时代答卷。

一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二要始终聚焦青春建功。进一步扛牢“引领凝聚青年”这一主责,扛实“服务中心大局”这一主业,吸引更多青年才俊来坛创新创业创造。

三要始终立足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积极向党组织、团组织靠拢,加快知识更新迭代,不断延伸工作触角,真正使共青团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四要始终保持组织活力。不断扩大共青团在新兴领域、新就业群体中的有效覆盖,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团进行到底,永葆共青团政治本色。

会议还为荣获省级及以上“两红两优”获奖者颁奖。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五大行动·菁锋建功》短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