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防控指南 > 内容
金坛健康援助热线,疫情防控指引发布
  信息来源:金坛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疫情三年,我们已习惯了“阳性管理就是集中隔离,安全保证就是核酸检测”。12月7日,《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号)文件“新十条”的出台,我们正式迈向了结束疫情生活的道路,但“正式迈向”和结束疫情却不是一回事,解封不解防的大考才刚刚拉开序幕。想要真正结束疫情生活,社会和个体共同合力要做的事很多,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个人健康素养的提升,健康思维的转变,个人防护措施的落地生根。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让我们一起来重新认识新冠,打通疫情后时代“最后一公里”,争做疫情防控的健康明白人,共同携手努力,让疫情真正结束的日子早日到来。

一起来了解“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分类收治”

1.无症状和轻型感染者可首选居家隔离,有意愿集中隔离的人员可转运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创智水都人才公寓)集中隔离(隔离点地址:金湖路与东村东路交叉路口往东北约170米)。无症状感染者无需治疗,轻型感染者可口服对症药物。

2.普通型感染者由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收治。

3.重型、危重型患者由常州市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童医院收治。

一起来了解核酸检测新态势

聚集风险大,非必要不核酸;核酸非必需,愿检尽检请慎重。跨地区流动人员不再有“落地检”要求;除特殊场所,核酸已基本不影响日常,所以非必要不要轻易做核酸。做了核酸容易阳,阳了隔离是必然,愿检异常出行难,劝君慎重来对待。

一起来了解疫情健康咨询热线

根据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为满足群众日常诊疗需求,保证医疗服务有序安全开展,现公布属地板块医疗机构健康咨询电话,供辖区居民朋友需求咨询。

一起来了解医疗机构就诊须知

1.所有门诊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请市民按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医院,尽量减少在院内的停留时间。

2.在院期间,需全程佩戴无呼吸阀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门诊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除非必要,陪护人员不得进入诊区及检查区域。

3.所有来院人员(包括体检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危急重症患者除外。请主动配合查验进入院区。

4.新入院患者及陪护、内镜等侵入性操作,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有新冠“十大症状”就诊人员(含陪诊人员),请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就诊过程中,请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发热门诊,并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一起来听听权威专家的声音

1.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于12月9日在2022年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上做了题为《新冠(奥密克戎)疫情动态及应对》的发言:精准防控不一定需要过度核酸检测,可以抗原检测。新冠感染不可怕,绝大部分感染者可以在7-10天恢复。

2.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呼吸危重症专家、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童朝晖表示:截止2022年11月30日,广州收治了16万多例感染者,没有死亡病例,重症病例仅4例。从国内各个省市的报道来看,无症状加轻型在90%以上,奥密克戎毒力明显减弱,非常接近季节性流感,可防可控也可治。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解封并不等于解防,不是放开,不是躺平,是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请广大市民朋友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理性面对,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接种疫苗,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餐,外出时规范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做好手卫生,定时开窗通风,尽已所能,共御病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