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防控通告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信息来源: 金坛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现就加强对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发生城市来坛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1. 即日起,对有上海市(行程卡带*)旅居史的低风险地区的来坛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其中,前3天居家健康监测,后11天健康监测,前7天每天进行1次核酸,第10、14天各1次核酸。

2. 各单位、社区、酒店、建筑工地等要严格落实上海来(返)坛人员信息摸排和登记报告,严格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行程卡和健康码,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医学观察等管理措施。

3 合理安排出行,近期非必要不离常,减少感染风险。若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如接到防疫短信、电话等询问或提醒,务必根据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持续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各类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大对苏康码、行程卡的查验力度,发现苏康码异常人员,要及时上报,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妥善处置,对行程卡带星号人员,按要求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并做好记录。不能提供有效期内核酸检测报告的不得进入。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场所码打卡、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6.在接收涉疫国家、城市的快递和物品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选择在户外通风处拆件,内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需拿回家中的内外包装以及邮件快件本身,按照“消一层、撕一层”原则,用消毒剂进行全面消毒后再使用;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及时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

常州市金坛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