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防控通告 > 内容
关于上海市、广东省、浙江省和山东省等地来常返常人员健康管理的提醒
  信息来源: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省内多市检出外地关联本土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向广大市民提醒如下:

一、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原则上不来常,如确需来常,须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3月3日以来,有上海市全域以及广东省、浙江省和山东省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城市(见附表)旅居史的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实行严格健康监测,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三、有上述“四省市”旅居史人员抵达我市“两站一场”时,均须在场站设置的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1次现场核酸采样。

四、非必要请不要前往有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城市,如确需前往,应在出发前和返回前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记录好个人的行程轨迹,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主动告知近14天内旅居史和接触史。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