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直溪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11月21日上午,直溪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全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和安排。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俊平强调:

一是要准确把握二十条措施出台后的新形势新要求。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全镇上下要准确把握防疫新二十条出台后的新情况、新要求,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要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外市返常人员落实“落地检”和“3天3检”。要持续加强建筑工地、外来货车司机等重点人群管控,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责,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发挥药店、医院“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三是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底线思维。发挥城市免疫感知平台作用,做到推送数据日结日清。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强化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管理,所有进入人员落实口罩佩戴、体温监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防控措施。

四是要优化完善“平急转换”机制。全镇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时刻处于激活状态,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开展物资盘点工作,做好隔离场所、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强化防疫力量储备,抓好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培训,保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会上,镇政法委员梅家乐传达了近两日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提醒。与会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