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尧塘中心卫生院欢迎两名援外核酸采样人员平安归来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13日上午,尧塘中心卫生院两名援琼医务人员谭艳、何凌欣正式投入工作。院党支部书记陈建国,副院长张军胜、钱芬、蔡君杰代表全院干部职工为她们的平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赠送了鲜花表示慰问与祝福,让她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8月11日晚,医院接到上级部门紧急通知,需派员到海南支援核酸采样工作。谭艳、何凌欣二人闻讯后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援外工作。她们与家人简单告别,便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12日晚抵达海南,经过短暂的休整,13日凌晨便立即开始了核酸采样任务。在支援的19个日日夜夜里,她们和采样队的队员们团结协作,并肩作战,每天凌晨五点出发直至中午12点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共完成采样63000多人次。在时间紧、任务重、强度高的工作环境下,她们克服高温酷暑、水土不服、起早贪黑等困难,辗转屯昌县、临高县等地进行采样,虽然每天都是汗流浃背,脸上勒出了深深的勒痕,双手被汗水泡肿了,但是她们不喊苦不喊累,仍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出色地完成了核酸采样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陈建国对谭艳、何凌欣两名医务人员援外期间的舍身忘己、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在紧急时刻,舍小家顾大家,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用生命守护生命,不愧为新时代的“最美白衣天使”。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发扬抗疫奉献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敢于挑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丽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