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22日,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各校疫情防控信息上报负责人、校医(保健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区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沈亦平从总体思路、措施优化调整依据、总体框架、疫情监测、重点场所人员检测、重点环节防控六个方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针对新冠病毒的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疫情监测、风险职业人群监测、疫情处置、隔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了与第八版防控方案的区别以及防控工作新要求。讲课主题鲜明、精彩生动,对各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当前应急状态疫情防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区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科长孔粉富安排部署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强调,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工作,提级管控、强化监测,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织密筑牢疫情防线;科学制订开学方案,精准掌握全体师生健康信息,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同时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开展自查督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区各校对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的理解与掌握。在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的同时,为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提供了技术保障。区教育局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平稳有序迎接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