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开展急救培训 守护生命健康
——金城镇卫生院开展全员心肺复苏技能培训与考核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心肺复苏技能水平,强化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建设,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急诊急救服务,近日,金城镇卫生院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全员心肺复苏技能培训与考核,进一步强化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提高医院“心肺复苏”的急救能力。

培训过程中,五病区护士长全紫萱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七个关键步骤,包括评估环境、判断意识、摆放体位、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通气等,并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操作示范。

全院317名职工分三批有序参加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与考核,特别是对行政、后勤、保安保洁等人员进行了手把手的教学及考核,实现人员全覆盖,达到人人掌握、人人过关的目的,提升了全院职工现场应急水平,也为提高全院整体应急救治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金城镇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多次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等地,向各类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培训20多场次,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袁雷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