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信访局:信访代理员助力社区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我区将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推进。西城街道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充分发挥信访代理员扎根基层、熟悉民情、善于沟通的优势,在加强日常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同时,积极投入到推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做到疫苗接种与纠纷调解“两手抓、两不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九洲里社区信访代理员在与社区网格员沟通交流中了解到,社区冯阿姨、吴大爷两位老人因年龄较大,有一些老年基础性疾病,对疫苗接种产生了较强的抵触心理,至今还未接种。几次劝说后,甚至以不开门的方式表达自己拒绝接种的态度。面对如此困难的工作局面,信访代理员并没有气馁,而是带着满满的诚意与社区网格员再次来到老人家中,从敲开房门开始,就站在晚辈的角度以唠家常方式与老人推心置腹地聊天。为了打消老人疑虑,他们不厌其烦地宣传国家的防疫政策,普及疫苗接种知识,询问老人既往病史,讲清疫苗安全性、有效性。

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入门走访以及春风化雨般的耐心动员,两位老人担忧恐惧的心结逐渐打开,反感抵触情绪慢慢消除,终于认识到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党和国家在真心实意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鉴于两位老人行动不便,信访代理员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上门接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老人完成疫苗接种,并陪同做好留观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城街道信访代理员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在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处理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60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辖区群众筑牢健康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