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金城镇:沈渎村青年志愿者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爷爷,慢一点走,我来扶着你。”6月30日下午,沈渎村92岁的卢爷爷就坐上村里的专车,带着身份证来到金城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沈渎村青年志愿者全程陪同,帮助老人们扫码登记,让老人们安心接种。

为加快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尽快、尽早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沈渎村精准施策、周密部署,全面做好宣传动员、专车接送,做到宣传不漏户、接种不落人,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老年人腿脚不便、出行不便、使用电子设备不便等困扰,沈渎村除了组织专车接送老年人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外,还安排志愿者全程跟踪服务,从身体检查、健康询问、信息登记、现场测温、秩序维护、疫苗接种到接种留观等,每一个环节都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老年人顺利安全接种疫苗。

有些老人对信息登记流程不清楚,志愿者便守在一旁,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协助老人正确填写信息,让老人们安心接种。“村里许多老人八九十岁了,腿脚不便,我们发动志愿者管接管送,让老人安全地完成接种,安心地回到家门口。”沈渎村党总支书记杨国华表示,接下来,沈渎村还会进一步动员辖区内广大群众参与疫苗接种,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