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我区对核酸采集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核酸检测工作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是实现“早检测、早发现、快处置”的重要途径。为充分发挥我区核酸筛查“检测哨”作用,日前,全区便民核酸采样小屋(板块50个+卡口11个)已经全部安装到位。我区于5月27日至6月2日公开招募核酸采集志愿者,共932人踊跃报名,最终218人初选入围,并于6月9日起分两批参与培训,通过培训的志愿者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陆续进入便民核酸采样点担任核酸采集员。

6月9日上午8:30,我区第一批核酸采集志愿者培训在二院开展。动员会上,金坛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徐颖进行开班动员。徐颖表示,核酸采集志愿者队伍对于不断提升我区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更好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居民核酸检测需求,进一步充实全区核酸采样力量有着重要作用,感谢各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奉献的同时,希望他们认真规范培训,学有所成,发挥志愿者精神。

根据常州市《关于加快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人员培训的通知》(常防救治〔2022〕12号)要求,理论、操作培训环节,志愿者们学习中严中有序,积极配合,主动提问,充分展现了金坛志愿者的争先风采。他们将会在培训考核合格后正式加入核酸采集志愿者队伍,为金坛核酸采集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为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秩序注入新的活力。(顾惊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