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金坛立足于“防” 筑牢防疫“安全线”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朱林镇、直溪镇等地多个核酸采样小屋投入使用,15分钟“核酸采样圈”正逐步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要立足于“防”、着眼于“细”,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的新阶段,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的松懈。

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利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灵敏性。要提高核酸检测便民化水平,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筛查要扩大覆盖面、提高频次,织密疫情监测网。

要多举措落实“外防输入”,守好交通道口,优化道口设置和查验流程。冷链食品、快递运输等行业的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等举措,做好冷链食品、邮件快件等的消杀工作,确保人物环境同防。村、社区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掌握外地来返人员信息、分类管控。

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市民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开展加强免疫接种,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主动扫描打卡“场所码”,不断以个人防护“小细节”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