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儒林镇:后庄村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
  信息来源:儒林镇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5月4日上午6点—12点,后庄村委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发动多方力量,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

一、凝聚力量,提前部署

5月3日,后庄村党总支书记刘宏新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传达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会议精神,同时要求各自然村、各支部提前做到宣传到位,提高居民群众知晓率;服务到位,为特殊群体做好上门核酸工作;核酸检测工作到位,全体工作人员轮番上岗,轮流休息,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最后,刘宏新要求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好检测人员的身份信息,做到规范、科学、快速有序开展检测工作,做好检测人员的衔接,最大限度提高检测工作效率。

二、宣传发动,提高知晓

会后,各支部“线上+线下”做好宣传工作,以微信、短信将通知发到居民群众中去,各自然村的喇叭不间断播放核酸检测的通知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各片挨家挨户上门通知,提高居民知晓率。

三、核酸检测,全员参与

5月4日早上6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准备到位,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后庄村党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引导居民来到后庄采集点。采集地点有明显的入口标识,采集场地内部有明显一米线标识,居民按顺序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整个现场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