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住建局:齐抓共管,织牢工地防疫安全网
  信息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当前,周边城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区建管中心召开了各镇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乡镇规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建管中心副主任刘兆俊宣贯了常州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通过实际操作向各负责人演示了城市免疫感知平台的使用方式,并结合建管中心近期防疫工作情况详细说明了管控中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应当采取的处置措施。会议强调,建筑工地人群密集,人员流动性大、食宿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工地防疫工作,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会议指出,各镇区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职责,施工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建立和完善“一人一档”并动态更新,施工现场人员严格执行扫码规定,相关从业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市、区防疫管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立行立改,整改不到位要严肃追究责任。

下一步,区建管中心将继续配合局建管科加强对各镇区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督查,与各镇区一起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