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朱林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行“场所码”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朱林镇各部门、各村及相关单位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场所码”注册申请和投入使用工作。

强组织,齐发力。朱林镇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场所码推广方案,以网格化治理体系为切入点,以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农贸市场、居民小区、餐饮店等人群进出较多、风险较大的场所为重点,推广使用场所码,现在已经申领场所码超过1000个。

广宣传,强落实。朱林镇“线下+线上”双向发力。在政府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发布“场所码”,线上广泛宣传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所有场所码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在重点场所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场所入口处张贴海报等进行线下宣传,让居民知晓公共场所扫场所必要性。组织力量上门摸排,点对点指导还未申领或投入使用的场所,要求其申领和规范使用,确保“应扫尽扫,不漏一人”。

促监督,守底线。朱林镇成立派出所、市场监督、城管等人员组成联合督察队伍,不定期检查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及零散商铺的“场所码”申领使用情况,加强巡查力度,督促各商铺落实扫码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