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交通运输局:战“疫”满月,查车50余万辆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自3月12日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以来,区交通运输局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以无所畏惧的勇气挺身而出,以一往无前的速度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织牢全区交通防控安全网。一个月来,金坛区交通系统累计出动7860人次,与公安、卫健等部门24小时坚守在全区11个交通查验点,累计检查车辆508879辆,检查人员606116人,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全区人民牢牢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一个月来,金坛交通人团结一心,克服了各种困难挑战,以实际行动弘扬苦干实干的精神。

“这几天我们平均每人每天要喝10瓶矿泉水,走2万多步。”沪武高速金坛道口查验点负责人王水明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天气炎热,一线防控人员又穿着严实的防护服,十分辛苦,尤其是中午时分,温度高达30多度,只要工作段时间身上便汗流浃背。

“这一个月,对我们而言,的确是一场体力、耐力、毅力的考验。”扬溧高速金坛西道口查验点负责人李栋介绍说,这一个月来,他们经历了大风大雨和低温、炎热等各种恶劣天气考验,加上现场工作繁重又紧张,卡口每天要检查几千辆车,很多人都很疲惫,嗓子也一直处于嘶哑状态。

关键时刻要敢于担当。一个月来,一批批金坛交通人冲锋在前、坚守一线,面对仍在持续的疫情,他们选择了继续战斗。

自疫情发生后,金坛交通运输系统28个基层党组织,成立6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57名党员放弃休假、冲锋在前,不舍昼夜、征战于抗疫一线,在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不喊苦、不喊累,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一个月来,一批又一批金坛交通干部职工主动请缨,赶赴一线。一大批即将退休的“60后”老同志老骥伏枥;一大批不让须眉的“交通巾帼”昂首逆行;一大批刚刚入职的“小交通”不惧风雨。还有来自全区的“青年干部抗疫先锋队”,有效强化了一线防控力量。

“坚决阻止疫情输入,我们将坚守岗位、战斗到底,直至最后的胜利。”金坛区交通运输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目前金坛面临的防控压力依然很大,但大家有信心、更有决心守好卡口,战胜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