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金城镇:小家大爱,疫情下初心永恒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一声令下,组织引领,网格助推,公仆之身,坚守农村“大门”,这是一名基层干部的战“疫”状态。一声令下,白衣上身,仁心仁术,不分昼夜,争分夺秒疫情,这是一名医护人员的战状态。

金城镇后阳村作为城郊集镇村,企业多,人流量大,外来人口基数大,这给防疫工作造成了巨大的挑战。村妇联主席、团总支书记朱亚洁同志,作为一名青年女性基层干部,面对错综复杂的防疫现状,毫无畏惧之心,敢于扛起农村防疫“旗帜”,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每一次防疫部署,她都能以专业姿态将防疫要求有效传达。每一场防“疫”实战,也都能精准把控将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从场所码实施到全民核酸检测,从重点地区返坛人员排查到特殊人群上门管控,每个环节她都亲力亲为。在管控要求层层细化,管控口径层层细分的大数据背景下,雨再大、夜再黑,她都坚决做到不漏“死角”,不存侥幸。

爱是传承,是延续。有“爱”的人必将与家庭环境成正比。朱亚洁的父亲朱小俊,母亲张慧兰,都是金城镇的乡村医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他们时刻处在枕戈待旦、箭在弦上的工作状态。白天,在核酸采样点位为上千人采样,深夜,上门走访为重点人员测量体温、精准核酸。为了家庭,他们选择留宿单位,但为了社会,他们义无反顾,从不后悔。

能力跨越性别,信念不分年龄。三口之家,不憾青春挥洒,无畏“病疫”艰险。疫情下,担当作为,疫情下,初心永恒。

青年村干部朱亚洁

父亲朱小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