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市场监管局:西城分局办结一起进口冷链食品涉疫案件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金坛区市场监管局西城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辖区某烤鸭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冷冻库内有冻猪尾、猪舌头、牛肉等进口冷链食品。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交上述进口冷链食品的相关证明文件,未向供货商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及《常州市进口商品消毒记录证明》等相关证明文件和票据,也未按疫情防控规定进行进口冷链食品申报。

分局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当事人经与进货商联系,向分局补交了相关证明文件。食品经营者采购食品,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该烤鸭店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未查验合格证明文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分局依法对当事人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

目前该案件已办结,分局将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