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卫健局:核酸采样筑防线 白衣执甲护万家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有这样一群人,健步如飞与时间赛跑,为患者争分夺秒;有这样一群人,殚精竭虑与新冠周旋,为百姓筑牢防线。白衣逆行,与死神较量,生命至上是她们的信仰。他们在繁重的救死扶伤工作重任外毅然承担起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隔离点、卡口等工作,守护百姓健康安全。

3月14日晚上7点,指前镇卫生院妇产科医生李佳接到紧急通知立即赶到医院为全员核酸做准备。支援了一天水北片区核酸检测工作刚到家的李佳又匆忙赶回本院。作为采样点组长,李佳勇挑重担,物资准备,人员调配、踩点演练等工作都在深夜持续进行。凌晨四点李佳又一次出现在物资区,再次核对物资数目后分派给组员。指前镇卫生院全员核酸采样人员接受统一部署安排后,斗志昂扬前往核酸采样点,渐渐消失在夜色中。他们是破晓的希望,是奉献的力量。

“老人家,我是上门给您采样核酸的工作人员。”指前镇卫生院村医张丽萍全员核酸采样刚结束,又出任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障人士进行上门采样。陈老太一家住在鱼塘上,听村委通知说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家里人犯难了,老人常年卧床,行动不便。张丽萍的上门采样让陈老太一家激动万分,他们说,政府政策好,医生服务好,百姓就过得好。乡村医生一直致力于守护百姓健康,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的付出,他们就是百姓健康的守护神。

疫情就像大考,考验出医务人员无私奉献、拼搏奋斗,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精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守护千万百姓的健康安全。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只是他们选择无畏。他们用昂扬的斗志和不懈的奋斗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蒲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